- 家 教 感 言 正文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家 教 感 言

发布日期:2018/10/23 09:46所属分类:家长园地热度:900

 

我一直觉得孩子应该在轻松的环境中成长,享受她无忧无虑的童年。玩,是孩子最喜欢的活动方式,也是我们认为最佳的教育方式,在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让她获得无尽的乐趣,还可以学到各种知识,通过游戏还可以让她感受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恼。

  我不看重她现在能学多少文化知识,我们平时关注的是她的身心健康,让她懂得自尊、自强、自立,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做一个富有爱心、懂得宽容团结的孩子。平时希望她能多参加集体活动,能和小朋友玩到一块儿,从平时的沟通和交往中来加强她的社会交往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处理事情的应变能力。能及时告诉老师自己的需求,在课间能大胆的发言。我觉得现在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融入集体对她完整性格的形成是很有帮助的。

  在家里,我们会有意识地给她创造一个宽松自主的环境氛围,平常也把她当作朋友一样来沟通,不会拘束于某种特定的形式来教育她,而是在平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进行,其实我们就是她的参照物,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她产生影响,因此在要求她的同时我们要严格地要求自己。

  在家里我们会给她一点独立的空间,让她学会自我管理。比如我家阳台上有个柜子是专门给她放玩具用的,那里的所有物品都需要她自己来整理。这个效果很好,这样让她体会到了妈妈平时整理家务的辛苦,还有物件需摆放整齐,从哪里取来就要放回哪里。平常在处理问题时,我们都会征求她的想法,比如在给她买衣服的时候,会征求一下她喜欢哪个颜色喜欢什么样式,她自己的衣服和鞋子都是自己挑选的。在比如选择兴趣班这件事,我们不选多只选精,最终选择的绘画班和舞蹈班都是经过试听征求牧灵的意见才给她报名的,每次上课都特别开心,现在也都学的非常好。这样做会让孩子觉得我们很尊重她,那么以后她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也会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多替别人着想。我们家制定的有家规——潘氏家训,内容是孝以持家,勤以治学,严以律己,诚以待人。熟记于心以后爸爸会跟她解释家训的内容和意义,就是让我们做一个孝顺、勤奋、自律和诚实的人。

潘牧灵现在已经六岁了,说话、做事俨然是一个小大人了,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思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成长的见证,我觉得是和牧灵在共同成长,她是一天一天在长大,我们是一天一天在学着做家长,她的每一天成长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课题,但相信和成人之间的交往一样,沟通是最重要的,鼓励和信任是走近孩子心声的重要桥梁。每个孩子都有缺点,但每个孩子也有她独特的个性,我们要懂得欣赏她们最可爱的一面!

                                                                            

                                                         大二班   潘牧灵家长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