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一园青菜成了精》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书名:《一园青菜成了精》

作者:编自北方童谣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充满智慧的幽默,巧妙的蕴藏了蔬菜的特性。小葱青秆绿叶儿长得直,正像一根根杆枪;韭菜的叶片狭长而扁平,如同两刃锋。大蒜成熟后的裂瓣,辣椒的浑身红通通,茄子的紫涨圆滚,都成了战斗的结果,让人读出意料之外却又不得不信服的荒诞。写到莲藕时,不是说它天性生长于湿泥里,而是成了逃跑不及的败军之将,糊里糊涂,慌不择路地钻进了烂泥坑——孩子们怎能不笑出声儿来呢。

推荐理由:

每种蔬菜都有自己的绝技,小葱有杆银杆枪,茄子有个大肚皮,韭菜有柄两刃锋,黄瓜会使扫堂腿。歪嘴葫芦更厉害,轰隆轰隆会放炮,三声炮后大蒜裂了瓣,黄瓜上下青,辣椒满身红,茄子一身紫。每每读到“倒栽葱”“歪嘴葫芦”“尿黄水”的时候,儿子就会捧腹大笑,诙谐贴切的描述,我相信在儿子的脑海中,一定会有一幅真实的场景,各种蔬菜形象的陆续出场。整首童谣,韵律感强,情节生动,周翔先生的画也很有特色,用墨少,留白多,每种蔬菜都充满了生命感,似乎一跃就要跳出了画面来到眼前。不得不赞叹周翔先生的眼光独具,将一首流传不广的北方童谣,带到全国千千万万个孩子身边。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