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孩子哭着说我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开学了,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健康成长。
但由于对幼儿教育以及幼儿教师工作的不了解,会产生诸多疑惑,希望老师能给出专业的解答。所以,我总结了家长最关心、最经常问及的个问题,结合案例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 孩子哭着去幼儿园会持续多久?

开学了,小花妈妈很担忧。孩子天天早上哭,一到幼儿园就是各种拽着不撒手,这可怎么办。难道以后会一直这么哭着去幼儿园吗?

 老师解答 

这是幼儿园开学很普遍的情况,即分离焦虑。其实,孩子哭很正常,家长要做的是给孩子足够多的陪伴与时间,帮助孩子度过分离焦虑期。共读一本关于上学的绘本,聊一聊幼儿园里开心的事,都是不错的好方法。

  • 为什么孩子一回家就喊饿?

 场景回顾 

凡凡妈妈最近很疑惑,为什么孩子每次回去一边嚷着饿死了,一边吃各种零食。这幼儿园怎么都不给孩子吃饱饭呢,难道是老师在“虐待”孩子,不给孩子吃?

 老师解答 
幼儿园每天提供一餐两点,食物量肯定是充足的。
首先,孩子回家喊饿是正常的,幼儿园里运动量大,孩子又活泼好动,消耗比较大然后,孩子在长身体,对能量的需求本来就高;孩子情绪不稳定,也可能影响孩子食欲。

三、为什么孩子一上幼儿园就生病?

 场景回顾 
小明爸爸这两天又陪孩子去吊水了。之前在家好好的,才开学没两天。

 老师解答 
这可真不是幼儿园老师的锅,幼儿园本身的消毒卫生工作都是做到位的
但孩子生病的原因有很多,孩子本抵抗力弱,幼儿园里孩子又多,容易交叉感染。
这里想提醒各位家长做好季节交替时的疾病预防工作,如果发现孩子病得严重,尽量在家中休息后再送幼儿园。

三、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总受伤?

 场景回顾 
一放学,强强奶奶就叫起来了:“你这膝盖裤子怎么又破了洞”。

于是边拉着孙子回家,边和旁边朋友抱怨,“这孩子去幼儿园是打仗的,每天都这样,我真怕哪天把脑袋磕着可不得了”。

 老师解答 

在幼儿园里磕磕碰碰是难免的,孩子本身对磕碰与疼痛是有忍耐度的。如果孩子磕碰出现小伤口,老师会第一时间带孩子去医务室处理,每一位幼师都经过专业的培训,家长不用太过紧张。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