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与礼仪” 与一日活动的美好邂逅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混龄班开心段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中国具有5000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幼儿在2.5岁到6岁期间处于社会性行为敏感期,正是发展好品行的阶段。而“优雅与礼仪”可以帮助孩子学会与他人有尊严礼貌的相处,从而发展出社会交往能力和归属感。

  混龄班教育中,“优雅与礼仪”是日常生活教育的一部分。教师十分重视孩子“优雅与礼仪”教育。为了更好在一日活动中开展“优雅与礼仪”教育,混龄班开心段全体教师在安园长和黄主任的引领下,平行组长侯静和大家进行了“优雅与礼仪”的研讨活动。

  在日教研中各班班主任带领班级教师深入研讨“优雅与礼仪”的清单内容,分阶段进行演示,并反复练习演示内容。每班都在这次平行组会议中进行了演示分享。

优雅是心智与身体上的和谐一致,指的是动作的精细化礼貌的表达善意;礼仪是个人与社会群体的和谐一致有礼貌体贴尊重的行为。

“优雅与礼仪”的教具就是老师,是通过老师一言一行来潜移默化来引导的,身为混龄班老师要时刻提醒自己,从内在精神到外在衣着装扮、从举手投足到一言一行都足以成为优雅于礼仪的典范。

“优雅与礼仪”的核心是爱与尊重。一个充满爱的孩子,他会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环境,让每个个体和他人都以舒服的方式来活动,从而将“优雅与礼仪”内化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