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遇见最美的自己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混龄班教师教研 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学习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手段,而终身学习是当代教师自身发展和适应职业的必由之路。4.9日混龄班全体教师在业务副园长安乐、保教主任黄洁、组长侯静和姚静静的带领下,进行了走线和静默活动的教研培训。

蒙氏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让孩子真正独立,成为正常化的儿童。而正常化儿童的特征之一即专注,每天的走线活动正是专注能力培养的开始。当孩子们通过这种方式学会把握自己的平衡后,他们走起路来就显得异常标准和完美,并且孩子脸上会显露出祥和与稳重的表情。这种内在需求的秩序感,常使他们不自觉地沉淀情绪,进入思考。

静默活动是蒙特梭利教育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在活动中让孩子们体会安静的美好感觉,进而喜欢安静,并在聆听声响时,集中心神,专注倾听,刺激对环境的敏感度;间接目的则是是有助于小朋友认识自我、空间以及他人之间的关系,学会保持安静,不干扰他人培养有自制力的社会精神。

经过教研培训,老师们感受颇深,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拥有耐心、谦虚、平和、具有观察力、尊重他人、关怀善良、内心充满爱等等特质,成为一名合格的蒙台梭利教师!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