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区角,玩“转”材料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混龄班自制区域材料研讨活动系列二

幼儿园区域活动源于开放的教育理念是以个别化学习为前提,在一定的教育思想指导下,由教师为幼儿提供合适的活动场地、材料、玩具和学具等,让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内容,通过操作摆弄、发现、讨论、拼搭等活动来获取。它是幼儿自主学习的主要场所和幼儿自我概在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既重要又复杂,它的重要性体现在缺少材料就会影响区域活动的正常开展;复杂性体现在既要满足幼儿的兴趣探究,还要保证幼儿取得与教育目标一致的探究结果。显然,材料在区域活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艾里克森指出:促进幼儿自主性和主动性的发展,是早期教育的基本任务。而区域活动材料投放的目的性和主动性是促进幼儿自主性发展的前提。混龄班全体教师针对区域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区域材料投放的技巧和低结构材料一物多玩展开了研讨和分享......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体现了老师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激发了教师互动学习探究的热情,形成不断探索实践的良好氛围,从而推进混龄区域活动研讨的进一步深入。

老师们将不断孜孜以求,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信念,带着满腔的激情,坚定地行走在幼教的路途上......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