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放的“睡前五分钟” 正文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5日

开放的“睡前五分钟”

发布日期:2008/10/25 00:00所属分类:教育科研热度:1652
开放的“睡前五分钟”
 
 
    每天午睡总让我感到头疼,孩子们嘻嘻哈哈,说说笑笑,入厕的入厕,脱衣服的脱衣服,换鞋的换鞋,赖在外边不肯进来的仍在玩耍,一会儿告状声又此起彼伏,谁推人了,谁还不肯睡了,谁又在讲话了,谁手里还拿着小玩意儿了……老师帮着这个,劝着那个,就这样,那几个磨磨蹭蹭的还在挤眉弄眼呢!
    午睡是孩子们统一的活动,在孩子们看来,一旦睡下了,就失去了讲话、活动的自由,所以想方设法要在睡前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做完自己想做的事。于是,我告诉孩子们,以后,老师在午睡前五分钟会提醒大家,小朋友可以在这五分钟内做完自己想做的事,过了这五分钟,小朋友就必须上床睡觉了。有了这“睡前五分钟”的提醒,到了午睡时小朋友就不再那么忙乱了。
    有时候,当我们感到孩子太烦、太吵、太闹的时候,不妨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理解了孩子,满足了孩子,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一下,多释放一些时间与空间给孩子,充分发挥孩子的自主性,教师做到收放自如,也就轻松了。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