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共研共成长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幸福段班本 课程故事分享交流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班本课程实施素养,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幸福段老师在520日开展了班本课程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各班分享了各具特色的班本课程故事,老师们从课程缘起、课程网络图、课程推进、课程反思等方面,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一个个贴近幼儿生活的班本课程故事娓娓道来。《神奇的黄豆》《薄你荷呵》《花生的故事》《Hi 番茄》等6个班本课程故事,以幼儿为本,通过课程活动让幼儿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中获得新经验,生动的诠释了老师们在课程实施中的教育智慧和专业成长。

       第二是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对各班班本课程故事的优点、不足、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为各班接下来更好的实施课程提供了多元化路径。

       第三是各班确定接下来实施的重点,各位老师对各班班本课程故事的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也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在分享中感悟,交流中提升。

  分享交流结束后,阳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她肯定了每一位老师的用心述说和课程实施行为,同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各班应如何理解班本课程故事,如何更好的寻找课程的切入点等,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老师们能带来更加生动丰富、更具特点的班本课程故事。

  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为老师们之间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加深了教师对班本课程的理解、反思评价能力。一次活动,一次收获。相信这次活动能进一步激发老师带领幼儿研发班本课程的热情,在课程这一跑道上跑出自己的精彩,为幼儿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