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措并举 分层培育 正文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多措并举 分层培育

发布日期:2020/04/20 12:38所属分类:教育科研热度:366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积极探索延学期间教师培育新举措

教师是最宝贵的教育资源,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是推动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必要条件。一直以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都非常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在疫情延学期间积极探索教师培育新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提高教师理论认知和专业水平。

 

教研组长和中层业务人员是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中流砥柱,通过系统的、针对性的培训,不但能促进他们自身的专业水平进步,对提升幼儿园整体教科研水平也会有极大帮助。在组织教师开展常态教研学习的同时,组长们的学习成长也没有止步。疫情延学期间,幼儿园组织教研组长和中层业务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学习了《新时期,教研活动有效开展的基础准备》《高质量教研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及信息技术手段在教研活动中的有效应用》和《提高教师参与教研积极性和提升教研时效性的策略》等专题内容,通过学习提高了教研活动组织者和管理者对幼儿园教研活动的科学认识,研讨了目前我园教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调整优化,对新学期教科研工作进行了畅想,从而使下阶段的教研活动更加科学实用,满足教师成长需要,推动幼儿园课程建设和教育质量的提升。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开展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带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师素质的全面提高,幼儿园骨干名师工作坊针对新学期工作开展了教研培训。两个工作坊立足课题案例研究,针对“幼儿园生态教育课程园本化”和“以叙事性讲述活动促进幼儿独白语言发展的实践研究”内容,通过理论学习、观看网课直播、进行案例解析等形式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制定阶段性课程内容和活动计划,为复学后的教学实践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延学期间,幼儿园持续开展定期常态化教研工作,由三个纵科组组织教师进行专业技能、学科知识、教法研讨、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研讨,利用微信群、钉钉视频等多种形式保障教研过程的互通、互助,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为提升教师观察指导能力,假期中,我们利用网络平台资源,搜集教师观察指导培训内容,组织教师进行自学,并由年级组组织教师进行学习感悟分享、交流活动,对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回顾,为教师有针对性的观察指导幼儿、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保障。

下阶段,我园将结合开学初期的各项工作开展各类岗前培训,提高教师对复学初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突发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细化一日流程,优化课程内容,创设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和科学、有序的学习氛围,迎接孩子们返园。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