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童心 文明随行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同龄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伴随着初春的暖阳,新时代文明的新风吹遍沙澧大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人与人之间互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和文明有礼的个人品德,3月3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唱歌、讲故事等形式向幼儿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让幼儿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在日常生活和点滴小事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随后,全园掀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孩子们纷纷拿起小水桶为幼儿园植物浇水、整理区域玩具、清洁校园卫生,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扣扣子、系鞋带,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

文明城市发展需要更多“雷锋式”的建设者。孩子们制作了花束、贺卡等礼物送给交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要向他们一样学习雷锋精神,遵守社会公德,践行文明规范,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幼儿从自身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使雷锋精神潜移默化于日常生活中,也让幼儿在参与的同时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和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是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德育教育中的一个缩影。我园会秉承立德树人理念,结合节日、传统文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德育教育活动,让幼儿在参与中养成良好习惯,在体验中提升道德修养,做自信、乐观、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小公民。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