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保健常识

 

作者: 来源: 录入者:hnlhsylm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一、注意卫生保健勤开窗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二、注重减衣脱衣防患于未然

春季气温变化大,而且多风,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加减衣服。要适应幼儿代谢快、易出汗的特点。做到不急于脱衣,也不过于保暖。

三、经常户外锻炼 增强幼儿体质

春季气候适宜,阳光灿烂,通过适量的户外活动增加幼儿抗病能力,改善体温调节功能,以减少春季疾病的发生。要注意每天给孩子多增加户外活动,提高幼儿对周围环境冷热变化的适应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从而增强体质减少患病。

四、合理均衡营养科学安排膳食

饮食应做到营养均衡,选择多样化的食物,做到科学合理的搭配,保证幼儿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

五、春分时节营养膳食推荐

“春主生”,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在这美妙的季节里,他们的消化吸收能力将会增强,进食量随之增加,身体迅速生长发育,因此需要合理的营养搭配,以满足幼儿的身体需要。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产的为最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而且还促进幼儿生长发育等功能。

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山药具有健脾益胃、补肺、助消化等功效,山药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幼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六、春分饮食禁忌

春分时节幼儿的饮食原则应禁忌大热、大寒的饮食,保持寒热均衡。而且这段时期,幼儿也不适合饮用过于肥腻的汤品。春分时期风多、风大,易患感冒流涕,提示幼儿多到户外锻炼身体,一定要健康饮食,增强免疫力。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