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正文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16:04所属分类:校园新闻热度:337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结合“11.9”消防安全月,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11月7日上午,幼儿园特邀请郾城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指导、演练相结合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首先各班举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利用故事、视频、模拟演练等形式,开展了一次防火自救、远离火灾、安全逃生的集体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

接着上午9:00整,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老师们根据指定的消防疏散路线带领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向总指挥报告,共用时2分40秒,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队的警官对此次安全演练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随后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随车器材装备,还演示了消防衣、防高温面罩的穿戴。同时,消防队员用浅显的语言给孩子们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进行的是消防帐篷逃生演练。演练之前,消防员向孩子和老师们讲解了本次消防逃生帐篷的注意事项及要求,接着,幼儿分班级进入帐篷,感受发生火灾时的真实情景。“逃生帐篷”的进口和出口分开设置,设有遮光用的门帘,帐篷内设有迂回曲折的隔断墙,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穿过烟雾缭绕的帐篷,以此来感受火灾发生时的一种模拟状态,最后,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终顺利地从出口“逃生”。本次活动以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进行模拟逃生演练,浓烟、黑暗的空间更磨练了孩子、老师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惧的意志和品质,真真切切让孩子、老师体验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传达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防火自救的能力。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扎实地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间。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