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17:28所属分类:校园新闻热度:558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幼儿园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版面等形式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向教职工和幼儿家长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5月9日下午3:30分,随着信号员发出的广播信号,演习正式开始,全园幼儿在各班教师的组织下,在本班进行紧急避险演习,各班老师引导孩子们分别在桌底、没有玻璃的墙角处躲避,采用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护住头部的避震方法。接着,安全撤离警报铃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快速有序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最后,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并总结到:整个演练用时 2分 23秒,过程有条不紊,高效有序。

 这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幼儿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孩子的减灾能力,增强市实验幼儿园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漯河市实验幼儿园还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不放松,加强生命教育,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提示

成功加入收藏夹!
收藏夹内共有 0 篇文章, 0 个产品

提示

你已收藏了该文章!